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月餅篇 - Paul Lafayet

近年香港人對飲食越來越講究, 引得世界各地不少著名的餐廳連鎖店都紛紛進駐香港, 其中甜品店好像特別多, 而這家由法籍商人所經營的Paul  Lafayet開業巳有2年多, 主打各款新穎口味的馬卡龍和甜點蛋糕, 風評一直不錯. 而踏入九月份來到中秋節, 這個中式節日本來就好像跟法國甜品扯不上什麼關係, 但Paul  Lafayet也居然應應節, 推出了一個馬卡龍中秋禮盒, 給不愛吃傳統月餅的朋友, 更多了一個選擇用來賞月!

這個馬卡龍中秋節禮盒以穩重又帶點煙霧迷漫的包裝示人, 看上去高貴得來又帶點溫暖感, 感覺非常切合中秋的主題. 盒面寫著法文[Le Festival De La Lune], 其實就是中秋節快樂的意思. 不過不知怎的看到有法文伴著就總會覺得帶點浪漫感~(笑). 而透明窗框透出7個馬卡龍跟一個巨型馬卡龍, 做出七星伴月的主題, 看上去真的有點像在宇宙中7個星球圍著月亮在轉呢!

馬卡龍中秋禮盒 (HKD$220)
7個普通體型的馬卡龍是可以自選口味的, 而中間非常巨大的馬卡龍口味就巳經是設定好. 所以宅女就要來了7種不同口味的馬卡龍, 放上去色彩鮮艷十分醒神!
先來試試普通SIZE的馬卡龍, 看看外型也算是不錯, 中間的餡做得非常適中, 而2層的表面亦帶光滑, 但總覺得上下2層做得未算工整.
由最大路的口味開始, 玫瑰味幾乎是每家馬卡龍店都會有做的味道, 單是那股玫瑰香氣巳冧盡不少少女的心, 一咬下去外層脆口, 中間富空氣感而且帶著點點煙韌, 中間的餡味香又不算好甜, 巳為這個月餅禮盒打了個不錯的頭陣.
EARL GREY算是比較少見到的馬卡龍口味, 這裡做得帶有淡淡的茶香, 味道又不會好重, 而且吃罷一件都不覺好膩
其中宅女比較喜歡的有荔枝跟香蕉葡萄醋口味. 前者荔枝味十分突出但又不會好甜, 一邊吃著那股荔枝清香一邊四散在口腔內, 真後悔沒有多點一個.
而後者香蕉葡萄醋味道也較出眾, 當中香蕉味比較偏重, 反而balsamic vinegar的葡萄醋味又不覺很強, 但整體吃起來都幾搭配的.

吃完7顆小星球, 最後當然是來試試主角''月亮''了!
這個直徑達8厘米的巨型馬卡龍其實是用了芒果跟熱情果來做成, 表面有著橙紅跟淡黃的漸變, 看起來真是十分漂亮! 不過可能體型太大的關係, 拿上來時非常脆弱, 很容易便會散開. 不過上手後拿著真的感覺有如拿著一個單色漢堡包一樣!!
可能真的太巨型, 所以一口咬下去時感覺很淋, 口感明顯不及普通SIZE馬卡龍好吃, 不過未吃時聞一聞巳有著陣陣芒果香, 咬下去時那份芒果跟熱情果的比例真的配得相當好, 兩者不會互相搶味, 入口帶點微酸又不會很刺激, 甜度也是剛剛好. 如果不計口感的話, 單說味道這款是宅女最喜歡的. 真希望這個口味可以推出普通SIZE的馬卡龍呢!

感謝店方之邀令宅女嚐了一次不一樣的中秋''月餅''.
說真的這裡的普通SIZE馬卡龍水準其實不會比坊間一些名店遜色, 而且口味也有些是幾特別的例如有烏龍味, 或是BAILEY'S口味等等.
如果身邊有朋友不喜愛傳統月餅, 其實買一盒當甜品來跟大家分享, 過一個西化一點的中秋也是個不錯的主意呢!


Paul  Lafayet
觀塘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5期APM L2-12號舖
TEL: 3148 1498
星期一至日: 11:00-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