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日本東京 - Asahi Super Dry Extra Cold Bar

雖然香港近年巳引入了不少日本品牌的啤酒, 但每次來到日本總覺得這裡的啤酒比在香港買到的好喝一點. 晚飯時或辛勞過後來一杯冰凍的啤酒, 大口呷下去, 那種爽快感真的是非筆墨所能形容的. 雖然宅女對啤酒不多研究, 不過觀乎日本的幾個大啤酒品牌之中, 個人一直對ASAHI是比較鐘情的. 尤其他們出品的SUPER DRY啤酒, 入口清爽又帶點刺激感, 難怪這款啤酒一直都是同類之中銷量第一的. 最近ASAHI又有新攪作, 但不是推出新口味的啤酒, 而且在日本各地開設了不少期間限定的酒吧!
其實這個期間限定的酒吧ASAHI去年夏天巳做過, 反應出奇的佳, 因此今年再接再厲, 而且開設酒吧的數目更由去年的四家增加到今年的八家, 店鋪地點除了有東京熱點包括銀座, 新宿車站之外, 就連大阪, 京都, 福岡, 名古屋, 仙台及廣島都有. 聽聞韓國亦有一家剛在8月初開業只做2個月的分店呢! (怎麼香港沒有...)
說是期間限定, 所以每家酒吧都有特定的營業期限, 像宅女來的這家銀座店, 就是由5月10日開店一直做到9月30日, 期限只有4個月左右, 雖然時間不算短, 但光陰似箭其實營業期到現在只餘下一個月左右而已.
不過開設這個酒吧, 也不是只提供普通的ASAHI啤酒. 這麼供應的啤酒有2款, 而賣點就是標榜著非常冰感, 冷度控制在零下2.1度的啤酒. 非常切合炎炎夏日的感覺.
店內主打提供的就有Asahi Super Dry Extra Cold Beer, 分別有生啤跟黑啤. 內裡亦有標示著每部啤酒機器內的溫度, 控制品質非常嚴格.
宅女跟妹妹在平日的下午4時左右來到銀座店, 雖然不用等位, 但人好多呢...大家都是在愉快的享用著啤酒跟小食 (但怎麼大家都不用上班的.....)
店子其實不算很大, 內裡放著7-8張高枱子, 基本上全店都是需要立食/立飲的了. 但每張枱子下方都會有一個網袋可以讓客人放著手袋, 而且每張枱的空間感都幾足夠, 站著時也不會覺得好擠迫.

店員領著我們到店內比較盡頭的一張2人高枱, 隨即捧上一本餐牌給我們.
 本來以為這裡只有2款啤酒供應, 想不到打開餐牌看看, 原來除了啤酒之外, 也有些佐酒小吃, 例如枝豆, 炸薯條等等. 肚餓一點的, 也居然有些肉腸, 煙火腿, 炒雞丁甚至是PIZZA都有. 價格又不算好貴, 小吃由350YEN到500YEN不等.
如果不想點小吃, 其實店內也有免費小吃供應. 每枱都會有一小碟的炸脆米, 雖然一碟只有4小粒, 但不要少看這4顆脆米, 其實這是ASAHI最新推出市面發售的特製佐酒脆米小吃, 有海鮮味也有甜辣醬的味道, 入口香脆又帶點微甜, 配著啤酒來吃真是對味.
而飲品雖然主打的是SUPER DRY BEER, 但如果有些女生不想齋喝啤酒, 這裡也有3款用啤酒來調成包括有檸檬, 青檸或是橙味的特飲, 價格亦是劃一在550YEN, 實在不算貴.
我們第一次來, 當然是要喝最主打的SUPER DRY冰感啤酒了!

Asahi Super Dry Extra Cold Beer (450YEN/ 小)
這裡供應的啤酒有大跟小之分. 價格只相差100YEN左右. 下午時份宅女還不想喝得醉醺醺, 而且之後還有行程, 所以只點來個小的淺嘗一下就好了. 落了單不用2分鐘便送來了! 一杯果然不是好大, 但看看那個結實得來又細緻的泡沫, 跟底下淡黃色的啤酒映襯著, 真是漂亮極了! 這刻應該算是啤酒迷的浪漫吧! 
喝下去感覺泡沫非常滑身, 而且啤酒確是十分冰涼! 那份帶著點點刺激但又爽口的味道, 喝罷喉嚨內還是有著冰涼透心的感覺, 實在是非常過癮! 夏日炎炎走來喝一杯真是滿足極了!
如果晚上飯後來這裡點杯啤酒暢談也是個十分不錯的選擇呢~

不過這些期間限定的酒吧大部份只營業到9月30日, 如果去開日本旅行的朋友, 不妨去試試這個冰感的啤酒吧!


Asahi Super Dry Extra Cold Bar
104-0061 東京都中央區銀座2-6-3
TEL: 0120-506-518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11:30 - 下午10:30
星期六, 日     早上11:30 - 下午9:30

2 則留言:

  1. Great blog! Please keep up the good work, I'm enjoying the reviews and write-ups about local Hong Kong fare. I no longer live in HK but try to visit every now and then, and blogs like this keep me updated on what local food to try. Thanks again.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so much for your support!! this means alot to me!
      Btw i saw you've tried so many restaurants in Taiwan, must ask you for advise if i go to Taiwan~HAHA~ :D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