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日本東京 - Pierre Hermé

記得今年5月時得知享負盛名的馬卡龍名牌 Pierre Hermé會進駐香港的IFC時, 身邊愛甜的女生個個無一欣喜若狂的說必定要去潮拜一番, 那時候宅女好奇的也跟友人們一起前去查看, 也買來不少的馬卡龍和朱古力大試一番. 不過當時女友人十分失望的說香港沒有引進PH的甜品, 尤其那個知名的Ispahan完全不見蹤影, 說在東京的青山店吃過印象非常深刻. 說是這一句話, 宅女這次來東京就要找個機會前來其青山店試一試!!

其實Pierre Hermé對日本市場相當重視的, 早在1988年巳跟合夥人選了東京開設其首家餅店, 其後才在2002年回到巴黎再開店, 因此日本店的出品水準絕對不會低於巴黎店. 現時Pierre Hermé在東京共有8個地方可以買到其出品的馬卡龍等產品, 不過大部份都是專櫃而已, 真正有設雅座可以堂吃的只有青山這一家.
我們坐鐵路到表參道站, 從B2出口走上去, 跟著地圖走過4,5個路口, 大約7-8分鐘左右, 沿途也有問了1,2位日本人, 不過他們好像不太知道這裡有一家Pierre Hermé呢....再在附近周圍找找, 原來店子就在商廈La Porte的旁邊, 門口不是很大, 我們剛才走過了都不知道呢!
看看店外的櫥窗, 放了一杯杯的PH雪糕, 看起來幾得意的. 不過原來走進店內格局很有高級感, 地下這一層中央放了一個櫃上面放置了不少果醬和手信禮盒等等, 而貼牆的2邊就有一列列的櫃一邊放著各式各樣的馬卡龍, 另一邊放了十多款蛋糕. 整個店子空間感相當大, 而且也十分寧靜, 走進去不期然的居然有點緊張呢~

*由於地下這一層是不能拍照的, 所以只有文字說明了.*
我們是衝著香港沒有的甜點來的, 當然是先看看這裡的各款甜點蛋糕了.
店員介紹了幾款今期的季節甜品, 宅女和妹妹2個最後都是點了Ispahan, 再點了另一個季節甜點試試.
這時我們示意希望上2樓堂食, 店員便請我們先行上去, 甜品再隨後送上.
上到2樓就可以拍下照了! 地面跟近窗的BAR枱都用上雲石, 而旁邊一排陳列櫃就用上原木色作陪襯, 整體感覺簡潔得來又富高級感. 2樓的座位其實不多, 只有一排BAR枱和2個梳化位. 由於梳化位早巳有客人, 我們就被安排坐在BAR枱那邊. 由於正值下午時份, 陽光仍是非常充沛, 店內基本上燈光都不多, 但陽光充分的從落地玻璃照射進來光線又非常的充足. 而且我們坐在窗前, 望著街景吃甜點, 感覺其實都幾寫意的.
等了大約5-6分鐘左右, 店員便送上2款我們之前選好的甜品.


ISPAHAN (945YEN)
雖然宅女曾在其他甜品品牌也嚐過ISPAHAN, 但始終這個甜點是屬於Pierre Hermé的名物, 期待巳久實物終於展現在眼前了! 尺寸比我想像中要高身一點, 上下用了2塊玫瑰味的馬上龍夾著中間的玫瑰奶油, 中間還有些荔枝肉. 而周圍就放滿了大大顆的覆盆子, 粒粒色澤紅潤又飽滿, 實在非常吸引呢!!
不客氣的先來一口, 馬卡龍的餅皮香脆得來中間帶點煙韌, 有著淡淡的玫瑰味, 但不會很刺激, 配合著中間厚厚的奶油來吃, 原以為份量那麼多的奶油準會吃得好膩, 怎知道入口原來十分結實得來較想像中輕身, 而且甜度不高, 質感非常軟滑的, 真的吃多一倍份量也不覺膩! 而且混上旁邊的覆盆子來吃, 微酸中帶著甜美感覺, 跟奶油非常對味. 吃到中間還有不少荔枝肉, 味道十分清甜, 更能中和奶油那份豐厚口感, 每樣配料的味道都有著完整很好的發揮, 而且也不會亙搶味道, 大家都配合得非常好. 
妹妹吃完一個甚至說巳重新愛上了ISPAHAN這個味道, 可惜我們下一站還要再吃, 否則必定會再ENCORE多一個來吃.

Emotion Mosaic
這款是Pierre Hermé在7月新推出的一系列名為''Fetish Mosaic''的其中一款. 小小的一個透明杯從外看明顯地分了3個層次, 上方再有一片帶點厚度的朱古力和一粒十分飽滿的車厘子. 整個造型其實感覺好有春夏的氣息啊~
先咬一口朱古力, 入口帶點硬度, 但甜度又不會好高. 再來是第一層, 淺綠色的原來是開心果的奶油慕絲, 入口十分軟滑, 帶點空氣感, 而且有著點點的開心果香味, 但味道又不會好重; 再來第2層比較深色的就是加有開心果粒的肉凍, 質感比較結實, 但吃起來仍是很滑身, 中間有著不少的開心果粒頗有咬口, 吃起來十分香口. 而最底一層, 亦是比較深色的原來是車厘子的肉凍. 味道相對上2層就比較重了, 而且酸味亦比較突出, 不過當中粒粒的車厘子肉十分飽滿很juicy, 但由於酸味較重, 所以個人建議還是3層一起吃味道會比較平衡一點, 也能吃出那份清爽得來帶點酸度的口感.
整體仍是相當的不錯, 有點醒胃, 是個十分適合夏天吃的甜品.

吃完後埋單記得好像是1,8XX YEN左右吧. 以在Pierre Hermé來說算是合理的了.

走到樓下, 再閒逛了一陣子, 發現了他們有推出一系列的雪芭! 而且口味十分多, 其中有我們喜愛的ISPAHAN味道呢!! 二話不說馬上買來一杯試試. 
價格好像是6XX YEN左右一杯的.
大小就如DREYER'S迷你杯差不多大吧, 其實份量一人都可以清光光的. 打開來看看, 整個雪芭紅噹噹的, 想必是覆盆子的味道比較重了. 而另一邊有一小堆發白的應該就是荔枝味了. 雪芭質感又不算好硬, 是剛剛好可以入口的冰度, 味道果然是覆盆子比較重, 但又不會好酸, 質地十分滑身的, 而且吃到中間會發現荔枝味越來越強, 越吃越覺清爽! 實在非常喜歡ISPAHAN的味道呢! 但這個雪芭當中的玫瑰味就不太突出了. 不過整體也是非常好吃~酸酸甜甜又帶點冰感, 夏天來一杯太對味了! 真的非常希望香港有得賣呢~

來到Pierre Hermé, 當然也要買一點馬卡龍來吃了. 不過宅女肚皮有限, 吃了2件甜點再加雪芭巳沒有什麼空位, 唯有少少地買了2件馬卡龍打算回酒店當晚作小吃.
試了7月份推出的特別口味Jardin Furite (294YEN), 另外妹妹選了一件玫瑰口味 (252YEN)的.
怎知回到酒店發現原來我們不小心把馬卡龍給壓扁了!! 真的可惡!! (因為被壓後的樣子太醜所以就不給大家看了以免被嚇壞) 本來希望嘗嘗日本Pierre Hermé馬卡龍的口感如何, 可惜巳經沒有機會了. 不過幸好味道依舊仍在, 先試這個Jardin Furite, 用上青檸再加上白朱古力的口味果然新鮮, 入口帶著淡淡的果味, 酸味又不會很強, 反而有著朱古力的香甜, 整體算是不錯, 味道也較特別.
而玫瑰味道仍是一貫的香甜, 不過甜度好像較香港的低一點點, 但香氣就濃郁一點.
早知道一買下來就一口吃掉它們了.....

不過這次特地前來找這家Pierre Hermé實在沒有令人失望.
當中必試的就有這裡的名物ISPAHAN, 另外他們的雪芭也令宅女印象非常深刻, 值得一試.


Pierre Hermé
〒150-0001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5-51-8  ラ・ポルト
Tel:03-5485-7766
地下營業時間: 11:00 - 20:00
2樓Bar chocolat營業時間: 12:00 - 20:00 (Last Order: 19: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