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日本東京 - 風雲兒拉麵

從前如果有朋友們問我去東京有什麼拉麵好吃的話, 宅女第一個問題必會反問他們: 你喜歡重口味嗎? 如果吃得了重口味, 個人必會推薦分店特多, 營業時間特長的天下一品. 不過經過這次東京之旅, 吃過了這家風雲兒之後, 以後宅女推薦給朋友的拉麵店將會多一個選擇了!

認識這家風雲兒始於身邊好些日本達人常常都說這家的拉麵非常棒, 得知宅女將會到東京時, 便常提醒宅女必定要試一試. 看了看地址, 位置就在新宿區, 距離我們的酒店又不算很遠, 可以前去一看. 不過達人們也提醒過這家是近期日本的人氣拉麵店, 而且一直在日本知名飲食網站TABELOG (類似香港的OPENRICE網站) 的評價都頗高的, 所以很大機會是要排大隊的.
由於這裡的營業時間不像其他拉麵店一樣會開到凌晨或半夜三更, 中午只會由早上11時到下午3時便落場, 而晚上則由5時開始營業到9時便打烊了! 所以如果打算晚上逛完街才去吃的話分分鐘都會摸門釘的. 幸好宅女預先做了點功課, 預計好回到酒店其實都差不多7時多, 整頓好後便馬上出發去找這家拉麵店. 其實地點雖然跟西新宿口不算遠, 不過位置有點偏, 出了西新宿口宅女也只是靠著GOOGLE MAP導航來找, 幸好走了大約15分鐘便找到了! 來到門口時有點驚訝, 居然沒什麼人排隊!?
往下走到進店內, 看到店子著實不大, 座位就全部都是設在開放廚房前的一列BAR枱, 大約只能容納十多人而已, 眼看廚房中有正在忙碌煮麵的店主三宅先生和2位年輕的店員, 大家都是聚精會神的努力地在煮食和安排食客入座.
近門口就看到一部大大的售票機, 先買票再排隊等候入座. 看看這裡的麵款, 除了有普通版的拉麵和沾麵, 也有特製版的. 而且更有每天晚上才限量供應15客的撈麵! 另外也有些配料包括蛋, 叉燒等等可以另外付錢再加的. 這裡的飲品選擇就不算多, 只有啤酒, 烏龍茶和可樂, 始終這裡只是拉麵店不是居酒屋, 當然不會在這裡慢慢飲野傾計了!
宅女心大心細樣樣都想試, 但最後因為肚皮有限, 就試試其中2款- 包括特製拉麵和特製沾麵吧!
這裡的麵量有分2款, 分別是並盛, 即普通量, 或是大盛, 即加大版. 日本很多拉麵店要大盛都不用額外加錢的, 其實普通男生要個大盛都巳經很夠飽的了. 如果胃口不算大的女生要並盛也很夠. 不過萬一大盛都不飽的話, 還是可以加個100yen要個特盛的.

買好票後就要排隊等入座了. 剛剛還在奇怪怎麼門口沒有人排隊, 原來大家都是排在店內的食客後方的!
老實說, 宅女就不太喜歡這樣的排隊方式, 因為坐在前面吃麵時, 後方一雙雙眼睛都在看著你吃, 真的有點不太自在, 而且吃罷也絕對不想多久留一秒便想離開. 個人覺得如果中間可以加個布簾可能會比較好一點吧...
我們待了大約20分鐘便有位了!
坐好後把票交到師傅手裡, 這時才告訴他要的麵是並盛或是大盛, 之後便可以乖乖的坐著等吃了.
店員先送上一杯小小的冰水.
但如果水不夠喝的話, BAR枱上方都會有一大壺冰水任你添加的. 而右邊銀色的壺盛著的就是用來加進沾汁內的湯, 記得不要倒錯啊~
等了大約5分鐘拉麵便上來了!!
先來的是特製拉麵 (900 YEN)
大盛果然是很有份量的! 這裡的湯頭都是用上豚骨和魚介做成的W系湯底, 再加上濃厚的雞白湯熬製8小時而成的. 湯底偏向濃稠感一點, 油脂又不算太強. 未吃麵條先喝口湯, 入口果真是非常的濃郁, 當中有著陣陣的豬骨豐腴感, 同時也嚐到有些醬油香和魚介的鮮香, 單是這個湯層次感巳經非常豐富了! 不自覺的一口接一口喝下去, 也不會有死咸的感覺.
麵條用上直身粗麵, 由於湯頭巳夠濃稠所以掛麵程度非常好, 一啖巳能吃到煙韌帶咬口的麵和香濃的湯, 不過可能宅女拍照阻礙了少少時間, 所以麵條略淋了一點, 但仍絕對是可接受的程度. 叉燒有2片都是用上傳統圓卷型的做法, 切得較薄身, 但當中的肥瘦分明, 入口油潤帶脂香, 瘦肉部份的肉質也依然十分柔軟, 十分不錯. 就算是配菜的荀絲也是條氣入味又夠爽脆, 整體來說實在是一碗非常稱心的拉麵.

另一碗上來的是特製沾麵 (950YEN)
沾麵汁跟麵條一貫的分開來上, 單看那碗沾汁巳夠吸引, 湯頭仍是用上W系質感非常濃稠的, 中央再放有一大堆魚介粉, 再有一整只蛋和紫菜. 馬上把魚介粉攪拌, 先喝一口, 嘩! 湯頭真的是非常的鮮香, 比起拉麵的湯底更鮮甜味道更濃郁, 2款相比起來宅女更愛這個沾麵汁的味道!
而沾麵汁底下的料也非常的豐富, 包括有不少叉燒條, 竹荀絲和蔥花等等. 當中的叉燒條份量多, 入口肉質軟棉又帶點肥脂, 再泡在鮮甜的沾汁內吃真是好吃到說不出話來.
麵條要了大盛份量果真是非常的多, 看看麵條都是油光亮亮的, 把麵夾進沾汁內再馬上送進口中, 麵條依然十分煙韌有勁也富彈性, 不過宅女覺得如果麵條可以再粗一點便可以說是完美了! 但現在這個粗度吃起來也很好吃的.
醬油蛋是一整只上的, 咬開來中間不是流芯而是帶點啫喱狀的糖心蛋, 蛋白軟棉有彈性, 醬油味也是恰到好處. 中間的蛋黃香甜軟滑, 也是個能拿到高分數的蛋呢~
吃完麵條, 記得拿個湯壺把湯加進沾汁內, 大約加多一倍的份量就可以了, 之後就可以直接把湯喝光光都沒問題了. 加湯後的沾汁喝起來仍是有著那份魚介的鮮香, 但就感覺清爽一點沒有那麼滯膩, 也是相當好喝的. 宅女雖然肚子撐到不行也仍然喝了一大半.


宅女和宅妹2人要均要了大盛, 份量果真是非常多, 最後努力的算是能吃完了!
2個人總計只花了1850YEN, 但味道實在令人非常回味, 尤其當中的沾麵真的十分值得前來一試.
離開時巳開始見到長長的人龍甚至排到出地面了, 真的慶幸我們早了一點來.

如果來東京想吃好吃的拉麵 (重口味), 這家風雲兒真的可以特地前來一試, 但記得要先預好時間來啊~


風雲兒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2-14-3 北斗第一ビル 1F
TEL: 03-6413-8480
營業時間: 11:00~15:00、17:00~21: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http://item.rakuten.co.jp/fu-unji/fu-unji-t03/#fu-unji-t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