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日本菜 - TORIMEN

宅女喜愛日本菜, 尤其拉麵更甚. 而正好近年香港猛吹拉麵風, 大大小小的日本拉麵店都相繼來港開店, 密度之高幾乎拍得上便利店 - 梗有一間係左近. 雖然宅女愛拉麵, 不過有時跟朋友吃飯, 總不能餐餐齋吃麵那麼單調, 有時也會想吃下其他小吃摸下酒杯底. 最近得知中環有家名叫TORIMEN的拉麵店, 內裡吃的不只是拉麵, 更有各式各樣的串燒小食, 又有酒吧部份, 款式多元化, 以後就不用吃完拉麵又再找其他店來飲野傾計了!

店子位於中環的伊利近街斜路上, 附近不遠處就是街知巷聞的公利涼茶店, 找起來也不算很難. 雖然地點處在老外聚腳地, 但走進店內感覺便截然不同. 裝潢有著非常日系的格局和擺設, 牆上亦畫滿二次元美男漫畫 (是宅女最不能抗拒的!) 單是這個巳加分不少! 而且店子不算小, 除了有用餐區也有畫出一部份作為酒吧區, 吃完飯不用找地方就可以在這裡飲杯野傾下計, 的確不錯.
看看餐牌, 這裡原來中午只有拉麵和少量小食供應, 但一到晚上就有沙律, 燒蠔, 串燒等等非常豐富, 串燒價格大致在HKD$24~48左右, 當然亦有些貴價食材像鵝肝雞翼或燒大蝦等賣價會比較貴, 不過整體價錢在中環來說算是頗合理.
*以下菜色實際份量按店方最後決定為準

甫坐下先送來一杯特飲 - Strawberry Yuzu
單是看鋪面的青瓜和士多啤梨片巳夠夏天色彩了! 用上士多啤梨, 柚子和清酒等製成, 入口士多啤梨味偏重一點, 但也能嚐到淡淡柚子香, 味道較甜易入口, 酒味不算好強, 不知不覺便會喝光光, 女生們應會喜愛這款特飲.

黑松露溫泉玉子沙律 (HKD$85)
捧上來時巳聞到陣陣黑松露香, 而最吸引人的當然是放在中間的那隻溫泉蛋了! 一切開濃郁的蛋黃汁馬上流出來, 配上底下清新爽甜的沙律菜和醋汁, 口腔有著濃香的松露亦有豐厚的蛋香, 口感豐富, 這款沙律實在不難成為大熱頭盤!

日式無花果配藍芝士沙律 (HKD$80)
近年在西餐上, 無花果用在沙律上屢見不鮮, 不過這次來個跟藍芝士搭配的又的確少見. 因為藍芝士本身口味頗重, 未吃前還有點擔心兩者會不會夾不來呢? 但吃了一口後看來宅女的擔心是多餘的. 味較重的藍芝士配上清甜的無花果, 意想不到的出來又幾對味, 個人感覺如果無芝果份量可以再多一點便更好了. 整體算是個十分清新又特別的一個沙律.

紅酒鴨胸 (HKD$62)
鴨胸算是西餐中頗常見的食材, 但這裡用上紅酒來浸製, 出來的鴨肉非常嫩滑, 而且以薄切上陣, 整片入口有著少計紅酒香味也不失鴨肉的脂香, 吃罷不會過膩, 用來做餐前小吃或佐酒十分不錯.

大阪燒岩蠔 (HKD$45)
 這個燒岩蠔上來不算很大隻, 用的是廣島蠔, 體積較少也是正常不過. 燒出來香氣四溢, 加上煙肉粒作伴, 味道十分惹味. 原以為內裡就是只有一隻蠔, 但吃到一半竟然發現內裡有些意大利飯! 真的是意想不到的配搭! 飯粒帶點煙韌有咬勁, 跟自製醬汁同吃味道帶點咸香, 的確十分特別. 當然意大利飯粉量只有一匙左右, 吃不飽人, 但這樣的配搭真是有驚喜之餘亦豐富了口感.

牛舌厚燒 (HKD$48/串)
吃牛吞當然要吃厚燒的才能過足口癮! 這裡的肉類大都沒有預先醃製, 只是燒的時間加上適量的調味就完成, 這樣才能真正吃出食材的鮮味! 牛吞一塊入口肉質十分彈牙又帶爽, 牛的鮮香和油脂充斥著整個口腔, 吃罷一片實在不夠喉! 宅女真想自己一個拿起一串大口來咬!

車厘茄煙肉卷 (HKD$26/串)
車厘茄煙肉卷吃得多, 不過這裡亳不吝嗇的在上面鋪滿厚厚的芝士來燒真的很少見. 芝士表面略略的燒過入口十分香, 芝士味也夠香濃, 配上中間帶脆的煙肉跟軟淋多汁的車厘茄同吃, 咸香中又帶點清甜, 如果用這個來配杯啤酒真的是一大樂事!!

芝士雞肉棒 (HKD$38)
吃居酒屋常會見到雞肉棒, 但質素非常參差. 這裡的是自家製作, 當中混入雞軟骨在雞肉棒內更能增加咬口. 不過單看表面平平無奇, 但原來內有乾坤! 一咬開雞肉棒, 中間便有些芝士汁湧出來, 雞肉彈牙更有著芝香. 想再豐富一點, 沾上旁邊的蛋黃跟醬油同吃, 口感豐潤味道又帶著不同的層次感. 一味雞肉棒巳能吃齊幾個味道的配搭, 實在非常棒!

日本殼付鵪鶉蛋 (HKD$28/串)
在香港最常見鵪鶉蛋的地方當然是街邊檔口的那些焗鵪鶉蛋了. 不過來到這裡也有鵪鶉蛋供應, 但味道跟吃法絕對是天與地的分別!! 這個由店方特別從日本搜羅回來的鵪鶉蛋, 表面看來跟一般的沒分別, 但原來是可以連殼吃的! 據說就算是在日本也很少地方可以吃得到, 所以來到香港可以吃到更是難得. 整隻''啪''入口, 蛋殼果真是比一般的鵪鶉蛋薄得多, 幾乎是輕輕一咬即碎, 口感吃起來像在吃非常脆的薯片一樣, 而中間的蛋黃更是非常流芯, 口腔內盡是蛋香和蛋汁, 味道口感的確一絕!

雞踁肉 (HKD$36/串)/ 柚子芥末墨魚鬚 (HKD$28/串)/ 日本小甜薯 (HKD$24/串)/ 紫菜白飯魚飯團 (HKD$28/串)
雞踁肉意即雞的小腿肉, 這部份運動得多, 肉質自然十分彈牙, 最喜歡這裡的串燒出來油份不多, 但雞肉燒得剛剛好, 咬開來中間還是帶著滿滿的汁, 鮮嫩非常; 柚子芥末墨魚鬚配搭新穎, 墨魚鬚本身巳夠厚肉又有嚼勁, 配上柚子芥末更多了幾分惹味; 日本小甜薯入口軟糯香甜, 一口一粒就算是容易飽肚但也忍不住的會連吃幾粒停不了口; 紫菜白飯魚飯團最適宜是在飯後把酒時點來一客, 飯團燒得香脆, 中間的白飯魚咸香惹味, 能填下肚但又不會太飽.

吃完串燒雖巳有點飽肚, 但不能錯過這裡的拉麵
味噌蝦拉麵 (小: HKD$58)
小的一碗份量不是很大, 最適合半飽時來吃. 雖然店子不是獨賣拉麵, 但這裡的湯底也是非常講究令人眼前一亮的. 用上傳統的豚骨湯加入炒香了的海老頭, 海老殼, 精練海老油, 海老粉和自家秘製的海老味噌, 慢火熬足8小時才製成這個鮮味十足的蝦湯.
湯底也有提供辣與不辣的, 如嗜辣者選前者更有5種辣度選擇. 不過宅女一向免得過都會吃不辣的, 務求能吃出其原汁原味.
急不及待先喝口湯, 湯頭比想像中帶點濃稠感, 不會很稀的, 入口果真有著非常鮮香的蝦味, 味道極盡濃郁! 而當中的海老味噌用了7種不同味道的味噌配上日本海老膏, 聞起來很聽之餘, 亦有著層次感. 這個湯好喝得同枱友人都想要添喝這個湯. 麵條用上較粗身的曲麵, 掛湯能力不俗, 煙韌度可以耍加強一點, 但配著湯頭同吃基本上巳覺得十分滿意. 叉燒用上傳統圓卷形的, 十分大片, 肉質未算很入味, 感覺有點鞋, 但作為配角水準其實巳算是可接受的了.

甜品來個蘋果脆脆 (HKD$78)
把一片片薄身又香脆的脆片堆成個小山丘似的, 跟內裡的雪糕和青蘋果肉混在一起吃, 香脆得來又帶點微酸度, 能平衡到那份滯膩感, 清新得來也非常適合愛香口食物的朋友, 實在MIX得很不錯.

感謝店方跟公關小姐的邀請令宅女吃了一頓愉快的晚餐.
感覺這裡的食物意想不到的很有特色, 而且水準也算是不俗.
店子下午雖然沒有串燒, 但反而有大碗拉麵跟小吃供應, 份量比晚市的大, 價格大約都是在HKD$8X多左, 嘗過此湯底後, 以這個價格來計實在吃得過.
如果吃厭了一街都是的豬骨或醬油湯底, 不妨可以來試試這個以蝦為主的湯系, 必會令你有深刻的印象.


TORIMEN
地址: 中環伊利近街1-5號地下1-2號舖
TEL: 2546 8008
星期一至日: 12:00-16:00;18:00-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