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CAFE篇 - 咖啡弄

說起近期最有人氣的新餐廳, 想必就是天天大排長龍的''咖啡弄''了. 這家來自台灣的咖啡店, 在當地也是頗受歡迎的餐廳, 6家分店主要都在台北市. 而在今年1月店方就選擇了在香港的銅鑼灣開設了第一家海外分店. 老實說宅女曾去過好幾次台北, 但都沒特別找過吃這家, 所以當香港分店試業時, 都見到身邊的食友紛紛前去, 心想一句: 到底一家小小的咖啡店為何利害到可以天天都大排長龍呢? 好奇的宅女又開始計劃想去探下路了~
這家香港分店選址在邊寧頓街登龍閣的1樓, 大廈門口貼著各式各樣的印尼招牌和招紙, 不時又會有些印尼姐姐出入, 說真的, 地下門面不算光鮮, 而且又沒有招牌指示, 最初真的以為自己找錯地方. 不過看到地下那條長龍, 再膽粗粗走上樓梯一看, 才見到大大隻招牌寫著''咖啡弄'', 便知道沒有來錯了.
其實早在二月中時剛過完新年某天平日的下午宅女都有前來過, 不過當時人龍排到地下大廈的門口, 看起來真的有夠誇張, 那天也沒預計太多時間去排隊, 唯有失望而回. 之後下定了決心找了個星期六, 早一點前去等他開門. 店子12時開業, 我們大約11時半來到, 但在大廈門口仍然驚見那條人龍, 心情真的沉了一截. 不過既然一場來到, 這次誓要吃到, 唯有乖乖的跟隨著隊尾排好了.
等候時友人無聊地數了一下, 原來在我們前面排隊的巳有三十多人了! 準時12點, 大門一打開, 大家便按店員指示魚貫入內, 剛好來到我們, 原來是最後的2個位!!真的有夠幸運!!  
餐廳其實不算很大, 但椅桌擺放仍有點空間感, 不會太狹窄, 牆壁周圍都以翠綠的樹葉作裝飾, 看起來很有田園氣色. 而近門中間放了一張比較大的長枱, 能坐上十多個人, 就算一個人來都可以坐這裡, 不會尷尬. 餐廳亦不斷播放著Whitney Houston或Mariah Carey的情歌, 令人感覺相當舒服. 不過當天可能是全店滿座, 環境就有點嘈雜, 心想如果人少一點, 來這裡坐坐傾計應該不錯吧. 
我們是首輪最後的2位食客, 被安排坐在大長枱那邊. 雖然人多, 不過又不會感到太迫. 急不及待的想看看餐牌, 發現怎麼會送上一份報紙來的? 原來這裡的餐牌都做成像時報一樣, 看起來好有趣呢, 而且又幾有心思. 更令人喜愛的是餐牌內的食物名稱全是台譯, 仿佛有一刻像置身在台灣一樣. 
這裡的食物款式偏向輕食多一點, 始終是咖啡店吧, 各類飲品款式上較多, 例如種類甚多的冷熱咖啡, 果茶, 沙冰都有; 食物方面相對來說選擇便少一點. 這裡供應的主要是沙律和三明治, 胃口大一點的也有一款咖哩牛腩配法包, 不過是每天限定數量的. 反而甜品就花款多樣化, 除了有招牌鬆餅, 更有千層派, BROWNIE, 法式捲餅, 雪糕等等. 部份食物都有圖片顯示, 令人看得更清楚明白. 

雖說看起來款款都吸引, 但我們2個人胃口有限, 最終決定點幾款試試.
燻鴨羅蔓沙拉佐香橙 (HKD$53)
等了4,5分鐘便上桌, 速度又幾快. 沙拉大大的一盤上來, 想不到份量滿多的! 作為前菜的話其實2-3人都夠分. 面層鋪了份量不少的鴨胸肉, 底下還有大量的生菜片, 香橙片, 黃椒絲等, 伴以沙拉汁上. 鴨胸肉連皮上切成一口大小, 很有厚度, 鴨肉中間還是呈著粉紅色澤, 十分漂亮, 不過心想, 那麼厚的肉會不會很老呢? 一啖入口, 肉味十分濃郁, 質地富彈性更是十分軟淋, 中間帶點JUICY的感覺, 而且連著的皮油脂還是滿滿的, 這個燻鴨肉做得很到位!
而底下的拉律菜葉份量也是十分多, 片片爽脆甜美, 沙拉菜入口沒苦味, 而黃椒絲也是同樣的爽口. 當中混著些橙片, 吃起來帶著微酸的感覺, 十分開胃. 再試試把附上的沙拉汁混入同吃, 味道更濃一點, 甜酸程度更突出, 真是清新得來味道十分豐富的一個沙律!!

玉米里肌起司可頌 (HKD$50)
對台譯名字不熟悉的朋友可能單看名字未必知道是什麼. 不過這裡的餐牌也照顧周到有圖片看的, 其實可頌即是牛角包Croissant, 這裡的可頌一份上來非常豐富, 除了有一大個配料堆得滿滿的麵包, 旁邊更有一小杯粟米和幾片拉律菜, 還附有沙律醬可以沾, 看起來真是一個營養豐富的早餐!!
不過最搶眼球的當然是牛角包中間多得全擠出來的半溶芝士了!! 麵包內裡夾有生菜, 蕃茄, 里肌肉片和2款芝士, 上面再洒點煙肉碎和粟米粒. 材料聽起來簡單, 但出來的效果相當澎湃! 芝士用上2款, 一款是片裝芝士, 而另一款是非常吸引的半溶芝士, 混起來吃''芝''味滿分! 不客氣的大咬一口, 香濃的芝士汁一下子全都湧出來, 弄得滿咀都是, 但這刻儀態當然顧不了, 先享受這份美味吧!!
中間是疊得厚厚的里肌肉片, 全是啖啖肉, 跟芝士兩者味道都非常濃郁但配合起來又不覺好咸; 牛角包鬆脆富牛油香, 拿上手還帶點微熱, 配合著底下多汁又大片的蕃茄和生菜, 每一口都是那麼豐富, 每一口的味道都是令人感動. 宅女真的非常喜歡這個牛角包呢!!!

飲品我們點了冰鮮果茶 (HKD$44)
來這裡之前其實巳得知這裡的果茶十分受歡迎, 也知道是以整壺上的, 不過未看過實物始終不清楚有多大, 問問店員, 2個人夠不夠喝? 他說其實不是很大壺, 2個人未必夠分. 所以我們便多點了一杯咖啡. 怎知道上來原來都幾大壺呀! 看看壺上標著有0.5公升, 如果不是非常口渴, 或是''抽水機'', 其實2個人邊吃邊喝的話也很夠了. 壺中吊著一個小茶包, 內裡有橙肉, 蘋果切粒等不少水果, 味道偏酸一點, 但也帶點水果甜味的, 茶味就完全不覺有, 反而比較像果汁, 味道濃郁芳香. 而隨壺會附上一個小杯子, 其實很迷你的, 一杯是能喝幾口的份量. 但特別在內裡有一片冰過的檸檬, 把茶倒進去, 冰塊會慢慢溶化, 喝起來更帶有陣陣檸檬的味道, 個人感覺這個冰茶如果在夏天喝真的是一流!!

曼特寧咖啡 (HKD$40)
 我們二人都不是咖啡控, 面對餐牌中的十多款咖啡真的有點猶豫. 此時最好便是請教一下店員, 問問這裡有什麼咖啡是比較有特色的? 店員想都不用想便說不如試試曼特寧咖啡吧! 名字未聽過, 好, 就信他一次吧! 上來的咖啡擺設得十分優雅, 單是那個杯和碟子呈現出的波浪美態真是簡約中的不平凡. 碟子上除了有一杯咖啡, 附有一小瓶牛奶和2片曲奇. 宅女喜歡多奶, 所以便猛地把大半杯奶都倒進去了, 入口咖啡味真的很濃很甘, 口感的確是幾醇厚的, 不過個人自覺仍是咖啡味太濃, 我想這款不是我杯茶了. 而旁邊2片曲奇感覺有點像藍罐出品的, 不過食友就說又不太覺, 是什麼品牌不重要了, 反正配著咖啡來吃, 入口夠鬆脆就是了.

來到壓軸的當然少不了這個草莓冰淇淋鬆餅 (HKD$46)
基本上來這店, 看到差不多每枱都會點這個來吃的. 上來時果真是有份量感呢!! 建議如果吃這個, 主菜不要吃得太飽, 正常的話2個人都很夠分. 不過如果沒吃正餐的話, 自己一個人來幹掉一整份也完全沒難道. 鬆餅切開了4份, 開花狀的排在碟上, 顯得非常漂亮, 而且每件鬆餅都很有厚度的. 旁邊的有一球士多啤梨雪糕和一球吉士醬. 面頭再淋上大量的士多啤梨汁和新鮮的士多啤梨, 未吃巳看得口水直流了!!
鬆餅拿起來時仍有點微溫, 切開時外層仍是帶點脆身, 中間的餅芯軟棉棉很鬆軟, 而且蛋味濃郁,  雖然帶點厚度但吃起來不覺乾, 配上半溶的雪糕同吃, 一冷一熱交錯著真是非常好吃!! 可惜的是雪糕份量雖然很大球, 但仍是不能配到整整四片鬆餅吃. 而大大粒的士多啤梨入口雖不算好甜, 帶點酸度的, 不過混著醬汁和雪糕吃仍是十分甜美. 另外還有一球吉士醬, 比較結實的, 吃起來很CREAMY也帶奶香, 不過配鬆餅吃就有點不太對味. 如果可以選的話, 我會寧願不要這個醬, 也想再多一球雪糕呢~ 

埋單每人HKD$130左右, 吃得十分飽, 收費不算貴, 性價比高.
整體食物十分不錯, 而且在香港來說也是頗有特色的, 尤其那個鬆餅絕對是想一吃再吃. 
店內員工多是年輕人, 手腳算快, 態度也不錯, 我們提問的她們也會詳細解答.
唯一可惜的是現在餐廳都仍是試業階段, 每天只是由中午12時開到下午6時, 而且店外天天都有條長長的人龍, 想來吃的話真是要帶點耐性和時間來等位!!!


咖啡弄 Coffee Alley 
地址 : 銅鑼灣邊寧頓街9-11號登龍閣1樓B1-B3室
電話 : 2493 303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23:00
                    (試業期間12:00 - 18:00, 不設電話訂位)


心情小曲

置身在這家台味濃厚的咖啡店, 忽然想起了一首舊歌. 雖然宅女平常很少聽華語歌, 但這首感覺很有味道, 聽起來十分舒服, 相當不錯的.

陳綺貞 - 讓我想一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