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西餐篇 - 皇后板石燒冰室

近年香港霸權當道, 走到鬧市街上或商場內, 全部都是一式一樣的連鎖食肆, 想找家有特色的小店也十分艱難. 這天走到來旺角看戲, 其實近期巳比較少會來旺角了, 因為人多車又多, 每次來到總覺得有點透不過氣來. 不過剛好想看的戲其他地方都沒有, 唯有又來一趟了. 看看手錶, 距離開場時間還有個多小時, 心想不如先吃個晚飯吧. 想起最近這裡開了家新的冰室, 好奇心驅使下便走來看看.

餐廳位於通菜街那邊, 就在人來人往的女人街那邊, 其實地點算是有點隱蔽, 不過宅女靠著GOOGLE地圖還好很快便找到了. 來到餐廳門口, 發現店子不算很大, 但裝修得幾骨子, 由吊燈到掛飾都頗具風格, 帶點隨意又懷舊的味道, 看起來十分舒服. 店內的座位除了有一排半梳化枱之外, 還有4-5張卡座, 每個座位都頗闊落, 坐起來算幾舒適的. 整家餐廳沒有什麼華麗的裝修, 畢竟走的是平民化的路線, 整潔得來又親民.

看看餐牌, 晚餐有好幾款套餐, 有湯有主菜有飲品, 價格由最便宜的HKD$58到最貴的HKD$118都有, 價錢大眾化, 豐儉由人. 主菜都幾多選擇的, 除了有基本如青口意大利粉, 龍利柳飯, 也有蟹肉寬條麵, 又有帶子意大利飯, 而食肉獸的話也可以選如紅酒燉牛展肉, 或是美國T骨扒等. 看過餐牌發現食材大多配搭不錯, 但價格大多只是在幾十元, 感覺真的幾抵. 不過呢, 食物未入口還不能判斷.
問問店員這裡有什麼好吃又特別的呢? 他二話不說便告訴宅女, 今天的牛柳很不錯, 不如試試那個黑椒牛柳粒吧. 看他那麼有把握的, 好!便來一份吧!!
未上主菜前, 當然先喝餐湯和麵包
每人先有一片牛油蒜蓉包, 一塊不是很大, 用上法包取替平時吃慣的餐包. 不過宅女平時在小型西餐廳吃到的法包通常都很淋的, 所以面對這塊法包都有點猶豫的. 咬一口, 麵包厚薄適中, 吃起來十分香脆, 還帶點微熱. 牛油味也算是濃厚, 更帶有陣陣的香蒜味, 算是不錯. 餐湯可以選忌廉或什菜湯, 也可以加HKD$10要酥皮的. 宅女近期吃得太多, 所以選了個清口一點的什菜湯. 紅湯端上來, 份量算是適中, 湯頭喝起來有點稀, 味道尚算可以, 如果能再濃一點便更好. 還好底下有不少什菜可以吃. 湯餐來說沒什麼特別, 中規中距啦.

極品粗黑椒紐西蘭牛柳粒 (HKD$108)
喝完餐湯, 剛好便是主菜上場了. 牛柳粒用鐵板形式上陣, 份量看起來好多呀!!每塊牛柳粒件頭都很大的, 而且看來牛柳本身都幾厚肉. 這時侍應叫宅女攤開餐巾迴避一下, 因為接下來便要倒上黑椒汁了!!
侍應把醬汁慢慢的淋在牛柳和鐵板四周, 熱氣馬上上升, 那股黑椒汁的惹味香氣即時四散, 聞起來巳令人垂涎三尺了!! 雖然這晚据的不是和牛, 但巳經真正能享受到JAR JAR聲的鐵板牛.
JAR完一輪後便可以吃了! 切成的件頭雖然大, 但仍可以一口一件, 入口還帶點燙, 要小心一點. 牛柳粒用上來自紐西蘭的品種, 燒出來是五成熟的, 中間還帶著粉紅色的色澤, 真的十分吸引! 一件放入口, 肉質比想像中柔軟很多而且富彈性, 而且中間還帶了少許肥脂, 吃起來口感豐香但完全不覺油膩, 肉味也相當的濃郁, 有嚼頭. 真的想不到在這種小小的西餐室也能吃到如此有水準的牛柳! 加上黑椒汁十分濃稠, 帶點微辣的刺激感跟牛柳粒十分搭配, 吃起來又不會好咸, 越食越惹味.  雖然份量都算多, 但配菜都未開始吃, 不一會牛柳粒便被宅女清光光了.
這裡的扒餐都可以選配珍珠飯, 薯菜或意粉的. 其實這個牛柳粒配飯吃是最適合的, 不過宅女不多嗅米氣, 所以便來個薯菜好了. 伴著牛柳粒的是一片片的格子薯塊, 旁邊還有上西蘭花和翠玉瓜, 2顆車厘茄等. 薯塊都幾大片, 有點像以前某快餐店的那種薯塊, 不過因為放在鐵板上那個熱力都令薯塊全部淋掉了, 入口十分淋PAT PAT, 還好有些黑椒汁伴吃尚算惹味的, 不過如果讓我選擇的話, 我寧願想要回2舊薯仔或一堆薯蓉效果會更理想. 而旁邊的翠玉瓜沾醬汁吃同樣也很軟淋入味, 希望份量可以再多一點.

餐茶有不少選擇, 例如咖啡奶茶西洋菜蜜阿華田好立克或汽水等, 不過大多要加HKD$5, 也有比較特別的黑牛, 黃牛, 白牛, 紅牛甚至是現在很少見到的忌廉鮮奶, 不過這些便要加HKD$9了.
宅女最後要了凍檸茶, 大大杯的檸檬排放得異常漂亮, 喝下去茶味也覺濃郁, 檸檬大片又夠厚, 很夠味, 不錯.

埋單加一後每人HKD$130有找, 吃得很飽, 價格算是合理.
食物感覺十分不錯, 尤其主菜水準比想像中要好, 雖然是小型的西餐廳, 收費也不貴, 但食材都沒有馬虎的, 感覺如果薯菜能再改善一下便更完美了.
侍應雖年輕但大多幾有禮貌, 而且收碟手腳都幾快的, 我們吃完慢慢飲餐茶時也沒有催促, 服務感覺良好.
整體來說性價比是高的, 當然你不能拿酒店扒房那些水準來相比了, 但以這個價格巳經算是相當不錯了. 希望下次再來試試他的紅酒燉牛展肉!!


皇后板石燒冰室 Queen's Garden
地址 : 旺角通菜街2 號鴻輝大廈地下2R號舖
電話 : 2300 1993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12:00-23:30


心情小曲

宅女每次吃完好吃的東西, 心情都會變好的! 食物的魔力果然對我是沒法擋的! 送上一首同樣也是正能量滿滿的新歌給你.

Owl City & Carly Rae Jepsen - Good Ti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